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张灯结彩 喜闹元宵——兴安盟民政局联合都林办事处开展“石榴籽”邻里文化大集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分享到: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除夕的灯火还未尽,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即将要升起,北方的元宵,南方的汤圆,为这个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23日,兴安盟民政局联合都林办事处开展了“张灯结彩 喜闹元宵”元宵节活动。

  371950492

  844401126

  活动中,建丰社区的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赛罕社区的老年舞蹈队带来了热情的筷子舞和扇子舞,为我们增添了节日的气氛,紧张刺激的投壶比赛,让我们在欢乐的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1962772943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吃元宵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之一。在活动进行中,工作人员将煮好的一个个圆圆乎乎、热气腾腾的汤圆盛上大家眼前,大家边吃边聊有关元宵节的各种习俗、春节趣事,最后的猜灯谜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旨在新年的余温,感受不打烊的新春喜庆气氛,在交流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兴安盟民政局将持续以各个传统节日为契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开展和体现特色的文化活动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