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孙绍骋主持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1日 分享到:

7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很足,全区上下都在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回升向好、稳中优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发展中也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把发展的好势头保持住。

会议强调,现在,全区的发展思路已经很明确了,就是要坚定不移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具体到经济领域,主攻方向就是完成“五大任务”,实际工作中要更多地从解决一个个重点问题、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入手深化落实、确保落地。一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内蒙古完成“五大任务”的政策性文件早日出台。二是要把做得好的工作做得更好。主动走出去,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对签订的招商协议加强跟踪问效,狠抓项目落地,拿到位资金和实物量说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整治政府拖欠企业账款问题。着力促进农牧民增收,通过发展设施农业和舍饲畜牧业提高农牧民经营性收入,通过推广以工代赈提高农牧民工资性收入。三是要加快清理限制类产业政策,对那些不合时宜的政策该废止的废止、该调整的调整。严格对标国家产业政策,既不打折扣,也不人为设置障碍。要因时因地优化林草、土地等相关政策,避免“画地为牢”。四是要加快新能源建设速度,加紧抢占市场份额。综合施策解决新能源消纳不足问题,鼓励各地在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多用绿电。设计好政策和机制,大力推进绿电替代,加强智能电网建设。五是要深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关注煤炭、奶和牛羊肉、多晶硅等光伏产品价格变化,把市场研究透彻,主动寻求化危为机的办法,努力扩大优势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坚持用釜底抽薪的办法改善管理,提高国企和开发区效益。用力补齐就业、服务业和消费三块短板,尤其要下大气力解决消费外流问题。抓好房地产保交楼工作,深化养老服务市场化改革。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统筹建好充电桩和停车场。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完成好年度造林、种草和防沙治沙任务。抓好对内对外开放,高水平谋划口岸建设,推进京蒙全方位合作,扩大同沿海发达地区的务实合作。统筹抓好水、地、矿、稀土等各类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积极研究解决经济布局等问题。六是要以真抓实干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调动好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改掉“慢”的毛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长牙齿”的措施保护好耕地,加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想方设法挖掘潜力、增加耕地、提高地力,夯实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准备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积极为驻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和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强调要结合内蒙古实际,做好科普和对港交流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准备和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抓好爱国主义教育,积极为驻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