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活动的通知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

  局党组决定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开门纳谏”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把问题找准找实,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效取信于民。

  一、“开门纳谏”的方式

  局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做好“开门纳谏”工作,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听取民意:

  1、设立专线电话:0482-8266408,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一17:30。

  2、开通互联网“开门纳谏”电子邮箱:xamz3991000@163.com。

  3、受理群众来信,邮寄地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党政综合大楼408房间,兴安盟民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收,邮编:137400。

  4、在盟民政局门户网站开设“开门纳谏”留言专栏。

  5、设立民政局“开门纳谏”意见箱。

  6、通过调研、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方式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并按每15日收集报送1次的要求,做好意见征求报送工作。

  二、推进“整改进行时”

  对于党史教育期间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原则,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呼声和关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汇总梳理问题。局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开门纳谏”受理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汇总梳理,报局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和局党组研究。特别是对反映主题教育中搞形式主义的,要快查快办。

  2、及时转办。对直接涉及我局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有关建议,转相关科室办理解决,限期整改。

  3、定期调度督查。建立督查制度,对涉及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具体问题,要定期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调度督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和问题解决。

  4、及时公开受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局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通过民政局门户网站等,对发现梳理出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结果进行公开、通报。

  

        附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纳谏征求意见表.docx

  

                                                                                                                                                                        中共兴安盟民政局机关委员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