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民政局联合林海街道天元社区开展“幸福有你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分享到: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22日,兴安盟阿尔山市民政局联合林海街道天元社区党支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幸福有你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阿尔山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李云生为到场居民拍照留念。

  

  活动伊始,由盟社工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介绍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发源于中国,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七夕节的传统习俗有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等。

  

  

  活动第二项,通过“爱的亲亲”、“爱的抱抱”等小游戏考验夫妻们的默契程度。整个活动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叔叔阿姨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第三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奶油蛋糕的做法,并精心准备了蛋糕胚、裱花袋、奶油、模具等制作蛋糕的必备工具,邀请大家共同DIY奶油蛋糕。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一个个美观、美味又充满心意的蛋糕呈现在了眼前,居民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用新方式传承演绎了七夕传统节日的新内涵,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了文明素养。同时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夫妻间、邻里间的感情,提高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与认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及良好的社会风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