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阿尔山伊尔施街道努木尔根社区举办“幸福金婚 敬老百叟 爱在社区 共聚邻里”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时代新风,推进婚俗改革工作,切实让长者们感受多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美好,共同营造一个浪漫温馨的回忆,2023年7月27日下午,在兴安盟民政局的指导下,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街道努木尔根社区举办“幸福金婚 敬老百叟 爱在社区 共聚邻里”主题活动。市妇联主席肖彦、市民政局副局长白爽、伊尔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雪艳、市丰盛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添军出席此次活动。

  

  定格美好时光 留住幸福回忆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伊尔施街道努木尔根社区邀请辖区人大代表、阿尔山市摄影曙光学校校长高悦为14对牵手相伴50余载“金婚”“钻石婚”老人拍摄纪念照,用镜头定格携手将近半个世纪的爱情。在拍摄现场,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老人们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

  

  精彩文艺演出 传承文化经典

  伊尔施街道努木尔根社区依托“金莲花街”夜市这一阵地,邀请辖区文艺爱好者,联合金佳博士幼儿园、街道社区两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共同举办文艺演出。

  演出在朝气蓬勃的舞蹈《童心向党》拉开了序幕,随后幽默诙谐的二人转《赵石匠拜堂》;激情澎湃的马头琴独奏《白马》;高亢嘹亮的独唱《亲吻祖国》;刚柔并济的气功《大舞》;舞姿柔美的舞蹈《月亮女神》等十四个精彩节目逐一登上舞台。台上演员激情呈现,台下观众热情互动,整场演出内容丰富,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相濡以沫60载 重温流金岁月

  为进一步弘扬和谐友爱的文明风尚,着力打造相亲相爱的和谐社区,伊尔施街道努木尔根社区首先邀请“金婚”“钻石婚”叔叔阿姨的子女代表进行发言感恩,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祝福之情。

  

  随后,市妇联主席肖彦、市民政局副局长白爽、伊尔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雪艳、市丰盛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添军分别为“金婚”“钻石婚”的老人代表们佩戴了象征着温馨和关爱的红色围巾,为其送上真挚的祝福;最后,在大家的见证下,“金婚”“钻石婚”的老人代表们共同切下象征幸福甜蜜的蛋糕,现场弥漫着温情与感动。

  接下来,阿尔山市将持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传播现代化理念和行为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时代婚俗新风尚,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