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民政局:推进定期报告制度 实现精细化管理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低保、特困家庭认证规范化管理水平,方便低保对象完成定期认证,扎赉特旗民政局大力推进低保人员定期报告制度。

  低保对象定期报告工作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极大地简化核查程序,实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由苏木乡镇(中心)和嘎查村(社区)民政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在线指导,帮助低保户完成每月定期报告。对年老体弱、孤寡残疾的低保户进行“一对一”认证服务,“手把手”教授方法,快捷有效地解决因异地、生病、偏远等情况不便办理认证的问题。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操作智能手机、不能自主登记的低保户,民政工作人员主动入户进行网上身份验证,协助完成认证工作。

  据了解,扎赉特旗民政局救助对象共计44531人,已完成认证率达96%。通过对象低保定期报告实现了救助方式多元、救助认定精准、救助服务高效,形成了标准科学、对象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