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分享到:

  优然牧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原料奶供应商,2021年6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业务覆盖了育种、草业、饲料、奶牛养殖以及服务于行业的中国最大的牧业产业链交易中心——聚牧城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覆盖乳业上游全产业链的行业企业,产业链各项业务均做到了行业领先。2022年,优然牧业实现营收180.51亿元,同比增长17.6%,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

  优然牧业是全球最大的原料奶供应商,旗下85座自营牧场覆盖中国黄金奶源带并辐射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养殖奶牛近54万头。通过持续推进精益管理,以及科技赋能全产业链,成母牛年化单产达12.8吨,其中甘肃武威新建万头牧场在投产第二年奶牛单产突破49公斤,还培育出60头单牛最高产奶量达到90公斤/日的“高产牛王”,创中国奶牛最高单产纪录。作为中国最大的特色生鲜乳提供商,优然牧业已运营投产特色奶牧场23座,生产有机、A2、有机A2、娟姗、有机娟姗、原生DHA及原生富硒多达七个品类。同时,公司已研发储备了新的特色生鲜乳产品,后续将陆续上市。此外,优然牧业还在加速布局羊奶奶源领域。优然牧业中国单体最大的5万只奶山羊牧场已进羊运营,将进一步丰富其特色生鲜乳品类矩阵。

  优然牧业是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饲料供应商,拥有近40年的反刍饲料研发、生产经验,探索出“产品+服务”的业务模式,产业布局辐射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并与全球顶级奶牛养殖专家迈克·哈金斯博士合作,引进美国奶牛养殖先进的营养技术,打造国际一流产品;与NASEM《奶牛营养需要》战略合作,引入了国际领先的奶牛养殖技术。同时,建成了中国奶牛主要原料近红外营养数据库,定标样本量突破100万个。2022年精饲料产量137.3万吨,同比增长23.6%,成为行业中首家反刍饲料外部销量跨越百万吨大关的企业,反刍动物精饲料销量国内排名第一。

  优然牧业旗下企业赛科星是中国最大的奶牛育种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家畜性控技术和奶牛遗传改良技术。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中国和林格尔、清水河拥有三座世界领先的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同时,新建了肉牛、奶山羊核心育种基地,致力于一流的奶牛繁育技术研发及种质创新平台,公司性控冻精生产能力亚洲第一。2022年,公司育种产品销量123万剂(枚),同比增长25.8%。2023年4月,培育出按照同期美国基因组排名的数据排序可达到第35名的种公牛,创造中国种牛在国际舞台上的历史性突破。

  优然牧业是中国最大的苜蓿草供应商,以中国草都阿鲁科尔沁旗为核心打造优质苜蓿种植基地,布局全国15座草业基地,牧草种植面积超过23万亩。优然牧业赤峰草业基地头茬苜蓿草指标全部达到优级及以上,苜蓿青贮蛋白指标22%占比达到60%。优然牧业在牧草育种、智慧农业、草业生产标准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优然牧业也是中国最大的苜蓿草进口企业,2022年,优然牧业进口苜蓿干草占全国进口量的21.2%,通过牧草种植和进口的平衡发展,保障供应优质的粗饲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