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委网信办部署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举报工作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分享到:

按照中央网信委《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要求,为推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委<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防治形式主义在数字化背景下变异翻新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兴安盟委网信办部署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举报工作,以加强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工作群组的建设、使用和安全管理,重点整治强制下载、打卡签到、积分排名、统计在线时长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

举报渠道: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228171418

“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举报须知

一、受理范围

兴安盟属地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工作群组涉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有关问题。

二、受理内容

1.是否存在政务应用程序强制推广下载、限定用户安装使用率、强制要求定期登录等情况。

2.是否存在政务公众账号的推广应用不从实际需求出发作强制性要求等情况。

3.是否存在工作群组脱离工作实际强制要求打卡接龙、即时响应,随意摊派任务、索要材料等情况。

4.是否存在把政务应用程序作为工作考核日常化、督导检查线上化的载体,简单以工作留痕代替实际工作成效评价等情况。

5.是否存在随意要求下级和基层单位通过政务应用程序、工作群组上传不必要的截图或视频等情况。

6.是否存在滥用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的关注点赞、转发评论功能,将其作为考核评价、评比评选的依据等情况。

7.是否存在设置积分排名、在线时长的政务应用程序,将应内部掌握的相关数据用于通报排名和考评等情况。

8.其他涉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问题。

三、举证要求

1.请提供截图等相关举报材料。请勿就同一事项重复举报。

2.举报主体应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伪造身份及证明证据。

3.不得在举报内容中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举报主体承担一切因违法留言行为而引起的法律责任。

您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工作使用,我们承诺您的信息不会被非法披露,请您放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