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约 缘遇冰雪——兴安盟民政局举办全盟首届百名青年远行式联谊交友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和婚恋观,推动兴安盟婚俗改革形成全民提倡、全民践行的良好局面。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兴安盟首届百名青年远行式联谊交友活动在第十八届阿尔山冰雪节活动期间举办。本次活动由兴安盟民政局牵头,会同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工会、兴安盟妇联、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阿尔山市民政局承办,兴安盟婚庆行业协会协办。

  1

  2

  本次联谊活动采取“室内+室外”形式开展,通过参加阿尔山冰雪节开幕式、游览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以及举办婚俗改革主题室内趣味游戏等,为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搭建了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丰富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现了青年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还组织现场单身青年男女签署了婚俗改革承诺书,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发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3

  4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兴安盟民政局助推“双城双试点”工作落地并逐步向全盟铺开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兴安盟“婚俗产业+旅游”模式,发展‘浪漫经济’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兴安盟委、行署有关工作要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结合自身优势禀赋资源,把婚俗改革厚植于兴安文化之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以实干精神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