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耿天良局长率考察团赴南京市、舟山市 考察学习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分享到:

  9月24日—28日,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率考察团赴南京市、舟山市考察学习。局养老服务科、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科、盟救助站及盟精神病人养护院筹备组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团在南京市实地观摩了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悦华洪武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等养老服务项目,在市佑安医院参观学习精神病人养护工作,在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及玄武区未保中心走访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在舟山市,考察团先后参观学习了舟山市定海区第三社会福利院、华康颐养园、白泉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救助站)及普陀区康久医院(天颐老人之家)等精神病人养护、养老和救助保护工作情况。

  考察团进机构、进社区,看项目、看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一路议,听取先进想法和做法,详细了解南京市和舟山市关于精神病人养护、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方面发展模式、项目建设、规划设计、产业链打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直观感受和体验着江浙地区民政工作先进经验和先进理念的探索与发展。

  

       

      

  

 

  参观过程中,考察团不时与当地机构负责人交谈了解有关情况,并在参观结束后与当地民政部门领导和机构负责人召开座谈。围绕民政福利园区建设运营、人员及机构组成、养老及精神病人养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大家思想和眼界都得到了拓宽,受到了很多启发,尤其对什么是高标准服务项目,如何提供高质量服务,什么是先进服务理念以及如何确定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体会。同时,更深刻认识到我盟在养老服务、精神病人养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激励了大家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补齐短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破解发展瓶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通过抓实项目建设,细化全流程服务,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盟综合福利园区科学运营模式,提高全盟养老服务、精神病人养护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