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民政局与盟第二人民医院围绕民政对象医疗问题召开座谈会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兴安盟民政局与盟第二人民医院就民政服务对象医疗问题进行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宇,兴安盟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建华等参会。

  

  周建华院长详细介绍了盟第二人民医院,人员短缺、资金紧张等存在的困难,针对以上情况,耿天良局长结合民政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加强沟通,争取多方支持。民政部门要尽可能提高保障标准,与医疗保障部门共同探寻医疗救助途径,向财政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多方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就医治疗费用,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利用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方式对医疗机构进行多渠道支持减负。

  二是建立机制,加强信用惩戒。建立联动机制,明确部门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具体制度,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用制度来约束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让患者、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更多关怀。建立失信人员惩处机制,将拖欠就医费用,拒不履行监护责任的监护人员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三是拓展业务,建立灵活养护机制。搞好业务拓展,与医疗机构沟通合作,做好精神鉴定工作。民政服务对象病情不稳定时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时安置到精神福利院进行疗养,医疗机构定期指派医疗人员前往精神福利院对精神状况进行检查评估,极力推进医养结合。

  下一步,盟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对民政服务对象进行入户调研,抓好典型,从嘎查村到乡镇再到旗县市,层层听取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提交行署研究参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