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政局部署开展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及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7月23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及盟防汛救灾专项会议精神,盟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工作部署,就防汛救助工作作出具体工作安排。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预案。7月23日下午,盟民政局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为组长的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盟委、行署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制定了《兴安盟民政局应对突发自然灾情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灾情发生地民生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险等工作,保证及时、高效应对突发自然灾情。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管理。结合民政工作职责,盟民政局设立应对突发灾情基本指挥所和前进指挥所。基本指挥所设在盟民政局会议室,承担信息传达、数据整理、发动募捐、监督指导、物资调配、心理安抚以及动员等工作任务。前进指挥所视情况在灾情发生地开设,需视情况前往灾情发生地,指导协助事发地民政局做好紧急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救援救助、加强与基本指挥所的联系,及时准确报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协助各旗县市民政局抓好末端工作。同时,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结合地区实际,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对灾情救助工作日调度管理制度,对涉及受灾地区救助情况由当地民政部门每日16时前上报救助工作情况,保证信息及时、准确,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
        积极迅速响应,高效开展工作。面对汛情,阿尔山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响应灾情应急预案,干部职工前往火车站,从生活保障、旅客安置、安全保卫、舆情防控等方面为滞留旅客提供相应服务,开展救助行动,确保广大滞留旅客基本生活。组织志愿者队伍对因索伦铁路损毁而滞留的旅客开展疏散救助工作。兴安盟救助站7月23日晚由主要领导带队进行了全面的夜间巡查,重点对洮儿河大桥、归流河大桥等区域开展巡查,确保防汛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基本权益。
        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根据自治区及盟委、行署有关防汛救灾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