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政局深入突泉县和科右中旗进行督导检查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养老机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分享到:

  1月14日和1月19日,盟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相海带队分别对突泉县1个镇(六户镇)、2个区域性敬老院(六户镇区域敬老院、杜尔基镇区域敬老院)和科右中旗2个苏木镇(高力板镇、新佳木苏木)、2个公办养老院(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1个民办养老院(平安老年公寓)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听取了各地关于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嘎查村(居)委会换届实施情况以及养老机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现在各地嘎查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正在稳妥有序进行。督导检查时纪相海再强调,一是把握关键重点,严把换届程序,坚决做到坚持原则不变通、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减少、遵守纪律不放松。二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科学有效的预案,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投票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选民的选举权。三是抓好信访维稳,做好政策解答工作。抓好矛盾纠纷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摸底排查,分析研判,确保每一件信访案件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各地养老机构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较好,都将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督导检查时纪相海再强调,一是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重排查整治养老机构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二是认真做好食品采购、食堂餐厨垃圾处理、48小时食物留样等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及时掌握院民心理动态,只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心里疏导,向院民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盟民政局养老科科长刘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乌云参加督导检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