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调研组赴我盟开展行政区划调整调研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分享到:

  12月3日,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张天顺率队到我盟开展行政区划调整调研审核工作。盟民政局副局长纪相海、乌兰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纪青录陪同调研。

  12月3日,调研组来到乌兰浩特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个别谈话详细了解行政区划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发改委、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13个有关部门就葛根庙镇行政区划调整设立斯力很镇分别汇报了全市总体规划及行政区划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张天顺副处长就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全面分析了有力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未得到批复前如何做好舆论防控工作和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12月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和平村、卫星村、火星村和拟区划调整沿线进行实地踏查,并详细了解了几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人大代表、党代表、村民代表、葛根庙镇和斯力很村民等代表对现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征求了意见。调研组对我盟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意见。调研组指出,我盟此次区划调整工作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依规操作,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力度,做好风险评估,确保社会的稳定。

  此次实地调研,真实了解了该地段实施行政区划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风险可控性,为下一步顺利开展行政区划调整继续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争取早日申报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