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养老服务

加强护理人才培育,高质量守护“夕阳红”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分享到:

  作为养老产业的重要组成力量,养老护理员人才培养是我盟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兴安盟民政局在深耕养老产业的进程中,始终重视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通过政校联合以及专业化的培训体系,为养老产业不断输送更专业、细致、贴心的合格人才,以求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生活、安度晚年。

  兴安盟民政局与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校挂牌成立“兴安盟民政局培训基地”,探索建立养老护理员专业教育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岗前培训、岗位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递进机制,开辟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新途径,为全盟输出专业化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奠定基础。同时,联合人社局、各培训机构对全盟养老护理员进行系统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旨在打造职业素养高、专业技能强、综合技能好的养老护理人才队伍,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盟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4次,累计培训811人次。

  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通过持续加大养老护理员培训力度、建立养老护理员岗位津贴制度、营造养老服务良好社会氛围等方式,增强养老护理员的职业吸引力,更好推进全盟养老产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