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养老服务

兴安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对乌兰浩特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进度,圆满完成盟委行署“三本清单”中“打造城镇老年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任务。3月9日,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乌兰浩特市,就2022年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355798529

574864166

  耿天良一行重点围绕场所的选择设置、功能区划分、如何运营等问题先后调研了乌兰浩特市6个街道和5个社区。每到一处,均与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性意见。

625983956

2062207140

  调研结束后,耿天良一行与乌兰浩特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乌兰浩特市作为政府所在地,街道数量占全盟街道数的73.3%,建设任务重。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能之一,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街道和社区的沟通协调,确保2022年建设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建设地点确定后,工作重心要前移,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到各建设任务点,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指引》,强化工作指导,确保做一项符合要求一项,坚决防止跑偏离向,造成时间和资源的浪费。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针对每个建设点的实际,乌兰浩特市民政局要通盘考虑,合理调配利用自治区支持的专项资金,突出重点和实用性,解决老年人最需要、最期盼的实际问题,让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玩有去处、玩有伙伴、玩中有乐,切实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