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养老服务

自治区民政厅组团参加第七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分享到:

  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指导,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怡年老龄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于2018年11月9日——11月11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作为北京市唯一一个老龄产业专业展会,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始终以“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推介最新的养老产品和服务,发布权威的老龄产业资讯,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政府、企业和公众之间沟通交流的专业化养老市场平台”。经过七年发展,北京老博会累计参展企业千余家,参观人数逾30万人次,各类论坛及全年活动百余场,国内外百余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得到了涉老企业和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北京老龄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推动品牌企业和产品发展的“试金石”、养老产业投资的“温度计”以及养老从业者的“必修课”。

  

  本届老博会展览面积近两万平米,展示内容涵盖了老年宜居、老年康护与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等领域,现场设立老年宜居、康复医疗及福祉产品、适老化产品、智慧养老、为老服务、京津冀蒙养老协同发展、银发产业及国际精品展区等主题版块,集聚产业发展涌现的老龄产业市场主体,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和优秀品牌。

  

       本次博览会期间,天津、河北、内蒙古分别组织代表团参加老博会,数十家养老企业现场集中展示。不仅有丰富的养老机构向首都市民展示,还有康复医疗、健康科技、养老服务等更多类型企业参与。通过展会活动,促进养老行业的互动的交流,推动京津冀蒙养老协同发展。  老博会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高峰论坛和多场专业论坛活动,解读政府政策,推广前瞻理念,分享经典案例,搭建需求对接平台。内容涉及居家养老、养老地产、养老投资、养老机构运营、养老旅游、健康养生等多个领域,论坛现场邀请近百名养老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企业家就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还将举办多场项目对接会和推介会,切实推动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

  

  2018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举办的专业论坛及活动包括:第七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第四届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论坛,第三届北京养老产融结合高峰论坛,第二届老年康复医疗行业发展论坛暨“京津冀老年护理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主题研讨会,“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第五期主题:老龄产业跨界融合),国际康复精品专场(HCR)——中国康复产业论坛、科技与健康论坛、康养政策论坛,老龄抗衰老公益大讲堂,安馨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等。

  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委专职副主任高建华带队参加本届博览会并在第三届北京养老产融结合高峰论坛作主旨演讲。兴安盟民政局刘廷贵副局长、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科与老龄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