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网征集!兴安盟首届“帼康杯”婚俗改革文化创意大赛启动啦!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整治高价彩礼、婚事大操大办等婚俗陋习,全面推进婚俗领域移风易俗,引导公民树立新婚姻观,塑造兴安盟婚俗改革品牌形象,提升兴安盟“以婚促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更形象、更直观、更便捷的方式向盟内外群众宣传兴安盟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人文底蕴及全新的婚姻登记体验,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兴安盟婚俗改革宣传标语、婚俗改革宣传海报、婚俗改革宣传短视频等宣传作品,快来看看吧!

  一、主办单位

  兴安盟民政局

  二、征集内容

  兴安盟婚俗改革宣传标语、婚俗改革宣传海报、婚俗改革宣传短视频。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紧扣婚俗改革主题,培育良好社会风气,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引导公民树立新婚姻观,结合我盟婚俗旅游品牌定位,融合婚俗主题公园打造及婚姻登记场所建设,准确概括兴安盟婚旅形象和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兴安盟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旅游资源及朴质的爱情、婚俗元素,符合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心理预期和时代特征。

       (二)富有创意。作品风格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观赏性,易读易记、易于传播;具有独创性,有较强的文字震撼力、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三)内容精炼。婚俗改革宣传标语文字简洁,总字数不超过15个字,附简要说明(200-500字);婚俗宣传短片单个时长不得超过三分钟,也可以提供多个系列短片;婚俗改革海报可由单幅图表现,也可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须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等不同宣传形式的传播和再制作,以TIF或JPG格式提交,分辨率600*600dpi以上。

  四、征集时间

  自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5月10日截止,以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五、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个人、单位和团体均可投稿参加。

  六、奖项设置

  (一)宣传标语

  最佳作品奖1个,奖励人民币1500元;优秀作品奖2个,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二)宣传海报

  最佳作品奖1个,奖励人民币2000元;优秀作品奖2个,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三)短视频

  最佳作品奖:1个,奖励人民币2000元;

  优秀作品奖:2个,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创新作品奖:3个,各奖励人民币500元。

  获奖作品由多名原创作者共同投稿,奖金由作者均分;若不同投稿中应征作品内容相同,以收到的首篇电子邮件投稿为准。

  七、投稿方式

  投稿人将报名表及投稿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压缩上传发送至电子邮箱:791555804@qq.com,文件及邮件主题需注明“兴安盟婚俗改革宣传标语(婚俗改革海报、婚俗宣传短视频)征集+姓名+电话”。联系人:付洋,联系方式:0482-8268065。

  八、活动声明

  (一)投稿人需提供真实姓名(单位、团体名称)、身份证明、准确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

  (二)投稿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若有抄袭、剽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单位、团体)承担。

  (三)获奖作品名单一经发布,其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该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使用权、发表权及改编权,主办方有权将其用于相关活动宣传等且无需再向获奖作者支付任何费用。获奖作者不得擅自发布或将该作品及权利转让给第三方。

  (四)获奖作品将由盟民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相关平台进行发布展示。

  (五)征集评选以作品为唯一对象,应征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作品风格和类型不限。

  (六)所有提交作品概不退稿。如投稿作品未达到某奖项获奖标准,则奖项空缺。

  (七)主办方除向获奖者支付奖金外,不再支付其他任何报酬和税费。

  (八)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

  兴安盟帼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于敬老助老的本土服务公司,该公司为老年人提供护理、健康咨询、康复辅具适配等服务,并依托多家星级酒店、餐饮企业及近百人的厨师队伍,研发营养均衡口味多样的适老食品。此外,该公司作为兴安“养共体”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全盟“养共体”工作,采用“1+N”运营模式,即中央厨房+社区幸福食堂,开展助餐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实践新合作模式,为老年人就餐奉献力量!

  附件:兴安盟首届婚俗改革文化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