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政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专栏】兴安盟民政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316午,兴安盟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221

    专题课上,王慧明同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全面剖析解读了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路径,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及文化意义。同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王慧明同志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深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三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民族团结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个人力量。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专题党课纷纷表示,要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继续学习贯彻有关精神,立足岗位提升能力素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