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开展2022年端午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分享到: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端午前夕,兴安盟民政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计划财务科联合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民政局纪检组对4家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到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输入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1

  “四查四看” 拧紧作风纪律发条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重点检查“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看是否存在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二是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三是重点检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等工作纪律规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四是重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管党治党责任不清、制度落实力度不够的问题。

2

  “三要三强” 打造坚实战斗堡垒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对各直属单位提出明确要求,旨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破除全面从严治党上热中温下冷顽疾,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一要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位。各党支部、局直属事业单位要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紧扣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拿出务实举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执行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和纠治“四风”,带头廉洁自律、廉政学习、遵守各项廉洁规定制度,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三要将监督检查落实到位。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注重抓早抓小,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下乡补贴、食堂采买、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的管理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驻局纪检组工作,强化纪检监督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3

  “双管齐下”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专项监督检查只是起点,建立长效机制才能实现标本兼治。通过本次督查和纪律提醒,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自觉意识,按时到岗在位,做到节前、节中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督促各直属单位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和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又要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形成“四风”问题整治长效机制,以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