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开展“干部到乡访民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政策宣传惠民生 整治环境助振兴”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分享到:

  根据《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兴安盟“干部到乡”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结合“民族政策宣传月”及相关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5月27日,兴安盟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帮扶点突泉县六户镇新合村开展“干部到乡访民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政策宣传惠民生 整治环境助振兴”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民政政策知晓率,更好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落细落到位。

  干部到乡访民情  政策宣传惠民生

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只一叶总关情。惠民实事效果如何,政策普及是重要一环。为让广大群众更好了解我盟民政领域政策举措,本次“干部到乡”活动中,局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户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发放民政政策宣传册,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讲解救助及福利服务领域惠民实事的办理流程,真正把惠民生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广泛征求社情民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村民对民生政策的知晓率。

  草原儿女心向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

2

  根深方可叶茂,本固才能枝荣。每年5月份是全区民族政策宣传月,5月最后一周为民族法治宣传周,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民政局干部职工们通过集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向村民们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政策宣传册,用通俗易通的方式向村民讲解民族政策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真正让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走入基层,走进群众,使人民群众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综合整治人居环境 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3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也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举措。作为帮扶单位,我局时刻牢记使命,将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融入“干部到乡”工作大局,全面提升帮扶村人居环境,强化村民保护环境爱护生活家园的意识。环境整治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对村内道路上的砖石瓦块、杂物堆、垃圾死角等进行彻底清除,为各户送去垃圾丝带,让垃圾不出户,污染不跨街。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扬民政人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以身示范,带动传播建设美丽家园的观念意识。

  本次“干部到乡”活动,拉近了我局干部职工与帮扶村的距离。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以“干部到乡”工程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民政为民爱民作用,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将群众的“操心事”办成凝聚民心的“暖心事”,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民政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