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召开第7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专题学习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分享到:

  5月9日上午,兴安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第7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相关内容。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并传达近期“上海长征福利院一老人未死亡被错转”事件有关情况。参会同志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自治区党委、盟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我们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按照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从自我做起,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努力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全,把问题成因查清查透,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真正“热”起来,推动从严治党脚步不断向前迈进。二要严肃认真做好问题整改。为全面深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11种现象进行深刻描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侵蚀党内政治生态的歪风邪气,直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要害,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开展集中治理提供了精准指向。对此,我们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检查,照镜正冠、红脸出汗,主动承诺践诺,积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三要持续巩固深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制度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全盟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集中治理的重点和关键,靶向发力、精准施治,确保集中治理的效果。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切实抓好纪律建设,坚持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牢固树立“讲纪律、守规矩、能干事、敢担当”鲜明导向,使干部轻装上阵、大展拳脚,切实让“负面清单”发挥 “正面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