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兴安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查处要求,对局机关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作出部署。

11

  会议指出

  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个方面的问题清单,深入自查自纠、勇于自我革命,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2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全盟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夯实思想基础,增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积极主动参与到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中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抓细集中治理各个环节。要坚决落实盟委部署的重点任务,逐条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民政部门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学、查、改各项工作,严格做到思想认识、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三到位”。环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要主动参与,认真对照自查,切实承诺践诺,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在全盟民政系统不折不扣地落实。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风建设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一手抓严肃查处治标,一手抓健全机制治本,一方面要明确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6项查处要求,对发现查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根据情节轻重,依规依纪对相关人员予以通报、诫勉、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对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另一方面要着眼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机制、问题查处机制、选人用人把关机制和线索发现机制等4项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将集中治理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郑德芬,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