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分享到:
四个计划 具体内容 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
1.领导班子办实事计划 1.班子成员选择一户困难群众结亲,每月至少深入结对认亲户开展 1 次活动,亲自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2.领导班子要积极利用门户网站、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载体“开门纳谏”,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
3.班子成员要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以及乡村振兴、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征求对加强和提升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并解决相关问题。
5.建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6.领导班子要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为所包联的嘎查村办实事,解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7.定期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中。
2.支部办实事计划 1.开展慰问结对户、扶贫户活动,了解思想状态、生产生活状况,精准施策给予帮助。
2.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及时传递党的关心、关爱及温暖。
3.每名党员编入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我是民政人,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救在身边”行动。加强困难群众动态管理,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完善临时救助制度,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加快资金的发放效率,提高临时救助实效性,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5.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行动。让人民群众在互联网上就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增强群众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
6.开展帮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宣传活动,落实残疾人帮扶措施。
7.开展“关爱未成年儿童保护活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生存、生活状况,不仅给孩子良好物质基础,更要给予孩子丰富精神滋养,对孩子们进行更精准更全面关爱保护。
3.单位为包联社区办实事的计划 1.建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与包联社区共同组建居民微信群,常态化发送创城知识、文明提示语以及包联工作动态,并听取群众创建意见和建议。
3.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了解群众需求,提升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
4.单位为包联村嘎查办实事的计划 1.领导班子要在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为所包联的嘎查村办实事,解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帮助帮扶村的对接户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
3.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民族政策、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当中去。
4.要求每位党员为帮扶户讲一个红色故事,让每位党员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评价,我们会根据您的意见积极改进。大家可自行下载表格进行打分,并将填写后的表格发至邮箱xamz3991000@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