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民政局开展“党员进社区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行动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分享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12月26日—30日,盟民政局开展党员进社区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行动。机关全体党员分5组,分别深入包联社区5户困难家庭家中走访慰问,交流谈心,细心讲解民政帮扶救助政策。五组党员走访慰问时,详细了解了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困难,认真记录困难家庭的愿望与诉求,共为贫困家庭送上米、面、油、肉、牛奶、书籍、学习用具等价值5000余元的慰问品。

  第一组党员进社区慰问贫困户王小花(离异,患有髋关节疾病,没有劳动能力,家中有12岁女孩,在享低保人员)王小花由于髋关节疾病,冬季疼痛加剧不能劳动,无劳动收入,依靠低保生活,孩子小学在读,平时住校学习。王小花本人在乌兰浩特市十二中南侧租房居住,20平左右的简陋房屋,厢房不见光,冬季自己烧煤取暖。党员们为王小花送去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劝导冬季取暖要注意安全并鼓励其重拾生活信心,交谈期间王小花情绪激动不停落泪,感谢盟民政局的关怀。

  

  第二组党员开展党员进社区慰问走访了赛罕社区贫困户李家兴。(李家兴双腿受神经压迫不能走动,生活不能自理,现单身一人,无劳动能力和收入,已暂住表弟家四年,生活起居全由表弟一人承担)党员们详细询问了李家兴各方面情况,由于李家兴名下有其表哥以李家兴名义贷款购买的汽车,经济状况核对不符合条件,使得李家兴本人无法申请低保及特困救助,加上双腿患病四处求医无果,积蓄花光,生活贫困。党员们为李家兴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为他详细解读了民政关于救助方面的各项政策,并叮嘱他保重身体,鼓励他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第二组党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李家兴情况,通过与赛罕社区一起,尽力解决李家兴家庭的实际困难与诉求。

   

  第三组党员慰问走访了赛罕社区贫困户白鲜花一家。(白鲜花患有帕金森综合症,肢体残疾,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起居靠丈夫照料,丈夫由于照顾她不能外出工作,家中女儿小学在读,由于丈夫户口在辽宁,家中只有白鲜花和女儿享受低保,全家依靠每月900元的低保保障生活,生活十分拮据)党员详细询问了白鲜花一家生活情况和女儿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肉、牛奶、书包和水彩笔等慰问品,告诉他们党和政府一直关注着他们这样的困难家庭,要有信心好好培养孩子,白鲜花一家十分感动,激动地感谢盟民政局的慰问和关怀。

  

  

  第四组党员慰问走访了赛罕社区4委贫困户孙陶一家。(孙陶,目前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家中两个妹妹,最小的妹妹六岁,因家境贫困至今还没上过幼儿园。父亲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和心脏病,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家里靠母亲外出打零工和月发低保金维持全家人生活)第四组党员们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一家人很感谢盟民政局党员干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

  

  第五组党员进社区慰问贫困户李佳颖(李佳颖,在享低保户,由于父母离异,父亲尚在服刑期间,与爷爷奶奶生活,奶奶生活不能自理)党员们通过与爷爷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李佳颖同学成绩优异学习刻苦,非常喜欢读书,慰问组除了为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还结合孩子的具体情况,为其购买了30册名著书籍和其他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家中两位老人非常感动,感谢盟民政局对孩子的关注及关怀。慰问组为老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将尽全力为家庭和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行动,各组党员自觉成立帮扶小分队,表示今后将定期了解帮扶对象生活状况,持续关注、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