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主题党课学习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分享到:

  10月25日,兴安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石头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初心是理想、使命是成长”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兴安盟工会副主席、盟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巡回指导组长王洪伟参加了会议。

  

  

  

  

  

  包石头同志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当好一名民政干部,着重谈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好干部;二是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当一名干事创业的好干部;三是要忧国忧民、爱国爱民,做一名作风优良、群众喜欢的好干部;四是要把初心当作革命理想,把使命当作成长进步,做好本职工作。

  包石头同志还立足民政本职工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是筹集资金,全额兑现养老优惠政策,大力推动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解决特困老人和社会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床位紧缺的问题;二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解决群众咨询申请难的问题;三是修订完善政策,解决基层干部不干就被问责,干了也被问责的问题;四是增加投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减轻基层负担,解决基层人力不足、手段落后的问题。

  包石头同志的党课教育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兴安盟社会福利院和救助管理站制作的“我眼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微视频,站在基层一线角度,发掘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故事。

  

  

  

  观看视频后,局机关党支部、救助管理站支部、社会福利院支部分别推荐了2名党员代表,分享交流了党史书籍读书体会,对照典型先进、身边榜样查找自身不足和制定今后努力方向。

  整个活动精彩不断,赢得了同志们一阵又一阵地热烈掌声。

  

  最后,兴安盟工会副主席、盟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巡回指导组长王洪伟对兴安盟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包石头同志的专题党课语言朴素、感情真挚,既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又能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让人听了很受教育启发;二是制作的“我眼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微视频质量很高,现实教育意义很强,应该多多宣传推荐;三是开展的读书经验交流活动扎实生动,体会深刻,说明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学习效果明显;四是从今天活动的效果来看,兴安盟民政局主题教育开展的紧张有序,主题教育取得了实效,今后,要继续保持浓厚的教育学习氛围,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提高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更多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盟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