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突泉县突泉镇着力提升民政工作服务能力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民生、服务社会”的兜底作用,突泉县突泉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民政工作基础,不断促进民政服务能力的提升。

  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建立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定期走访弱势困难群体的制度机制,通过镇村两级的大力走访排查和困难群众的主动申请,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救助、特困救助、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为困难群众办理临时救助,不断加大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群体的临时救助力度,切实解决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有效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能力。突泉镇坚持民政工作培训常态化,通过加强岗位业务学习,不断提升镇村两级民政工作者的业务理论素质、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有效促进了民政工作的规范实施,为提高民政工作质量夯实了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本着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态度,积极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严格程序、把握标准,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守住守牢兜底保障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下一步,突泉镇将继续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开展精准服务工作,以“零距离”服务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兜准救助对象、兜实保障待遇、兜牢民生底线,强化为民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