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民政局召开养老工作推进会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阿尔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工作推进会,就全面深化2023年阿尔山市养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局长曾庆祝主持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盟委书记张晓兵关于养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盟养老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建立健全“1+3”农村养老护理体系和阿尔山市“1+8”养老运营模式进行研讨,与会同志就各自业务领域与养老工作结合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利国利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落实全盟养老工作座谈会对养老事业发展的部署,全面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依托我市旅游产业优势,打造以居家养老为主,旅居康养为辅的养老服务品牌,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紧扣“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抓好工作的落实,全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好五岔沟镇养老院项目与延年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夯实服务基础,不断加快养老服务扩面提质。三是创新运营服务机制。依托各镇街社区服务站,继续加强对老人信息的完善和摸排,全面录入老人信息,建立为老服务档案。四是推动高质高效发展。坚持标准化建设、品牌化打造、智能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引领,积极推进阿尔山市“1+3”农村养老护理体系与“1+8”养老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全市广大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