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殡葬改革开展新行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殡葬,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近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对该市送葬车辆的驾驶人及乘车人在行驶途中向道路上抛撒冥币、杂物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发现乘车人敖某某在爱国路抛撒冥币的不文明殡葬行为。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讲解及劝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第八十九条对其处以50元罚款。
      联合执法组表示,送葬车辆的驾驶人及乘车人在行驶途中向道路上抛撒冥币、杂物的行为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殡葬管理条例》,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和环卫工人清扫作业带来安全隐患。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广大市民摒弃迷信丧葬,践行文明殡葬,崇尚文明祭奠方式,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据悉,乌兰浩特市民政局积极落实盟民政局提出的“双城双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加大殡葬改革力度,坚持疏堵结合,积极倡导文明殡葬,引导广大市民形成绿色环保的治丧观念,更好推进乌兰浩特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