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民政局开展“干部到乡”工作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阿尔山市“干部到乡”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牧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近日,阿尔山市民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曾庆祝带领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开展“干部到乡”工程第一次集体下乡工作。

1

  送新风 求质求效

  阿尔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五岔沟镇等部门共同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干部到乡促发展”主题党日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就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门前四包”等内容与各单位入户干部们进行座谈交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意义,推动“干部到乡”主题活动落实落细,以求实效。

2

3

  送政策 做实做细

  下乡干部纷纷走进各自的结对认亲户中,认真询问结对群众的家庭情况、家庭生产收入来源、生活现状和需求困难,详细填写了相关表格,力求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树立保护环境良好习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向群众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政各项政策,与群众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

4

5

  送关爱 暖身暖心

  在入户过程中,党员干部与群众亲切交谈,倾听群众诉求及对民政局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结对认亲的居民送去衣物、口罩等物资,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6

7

  此次“干部到乡”活动,不仅加强了市民政局和五岔沟镇牛汾台村的联系,也使结对干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下一步,阿尔山市民政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政策保障,不断提升乡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