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多举措加强最低生活保障规范化管理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以低保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加强低保规范化建设,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监督 压实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语文带领工作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5个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按照不低于30%比例共抽查低保对象123人,特困供养人员6人。通过检查,全市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服务对象做到了应保尽保,应检尽检,进一步提升了精准救助水平。截至目前,全市新申请城乡低保410人,城乡特困22人,城乡低保退出 986人,城乡特困13人。

11

  规范建设 完善服务

  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呼和马场均设立了低保申请窗口,做到了挂牌服务,在低保受理窗口张贴“办低保来找我,公正公开又公平”“办理低保不求人”“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等明显宣传标语,确保困难群众受助及时,审核确认程序公开透明。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22

  拓宽渠道 规范审批

  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积极拓宽低保申请渠道,成立了审核确认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规范审批流程。指导群众通过兴安盟低保微服务平台手机终端申请低保,进一步方便群众,有效提高审核确认效率。

33

  开展排查 保障兜底

  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对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以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众逐人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将符合标准人员全部录入低收入系统。截至目前,已有90户105人纳入低保边缘家庭保障管理。

44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将继续扎实做好最低生活保障规范化管理,完善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的分类指导,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