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分享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赉特旗民政局以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基本生活的高度自觉,在积极做好养老、殡葬、婚姻登记等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人员及家庭,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对存在重大生活困难的家庭,采取“一事一议” 方式加大救助力度。

启动旗、社区和乡镇三级联动快速响应机制,持续畅通旗、社区、乡镇三级社会救助热线,接受政策咨询、求助受理,确保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诉求。通过数据分析、网格员上报信息,及时了解辖区内受疫情、受灾害影响的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截止目前,扎赉特旗为28169户(42641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发放救助资金14012.89万元;为41586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37.66万元;为2191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救助资金2012.39万元;为1900名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7.13万元;为222名半失能和全失能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护理补贴资金143.86万元;为2498名临时救助对象发放救助资金629万元。

接下来,扎赉特旗民政局将组织苏木乡镇、社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精准认定救助对象,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低保、特困救助保障范围。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的对象给予临时救助。同时建立备用金制度,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的“救急难”效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