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榜样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 发挥余热在社区——都林街天起社区党员邢丛仁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分享到:

  邢丛任,乌兰浩特市都林街天起社区的退休党员,是社区的热心网格员、楼栋的单元长等。多年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变故和磨难,他始终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不计回报,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提起邢丛任,天起社区的工作者和居民个个都为他点赞。

1

  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他总说,即便退休了,也始终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应该找到合适的岗位继续发挥余热。而作为天起社区的居民,他一直都很关心和支持社区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做义工、献爱心,让他慢慢找到了退休后的生活定位和追求。

2

  深入社区,全情投入。小区里面谁家有个难事,邢丛仁定然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同一幢楼里居住的一位空巢老人,年事已高,老伴去世早,患有多种慢性病,子女平日里因工作繁忙没办法天天过来。一到冬天,老人的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就比较困难。邢丛仁得知后,马上和他家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经常帮他采购日常用品。居民群众经常发出感叹,邢丛仁与他无亲无故,却扔能这么无私、真诚、热心帮助,真是太难得。

1185966416

  以身作则,服务到位。乌兰浩特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以来,社区一直将此项工作作为工作重心。作为一名党员的他,时刻不忘党和政府的重托,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己更是走在创建的前头。看到周围居民乱丢杂物,他倍感痛心也深感无奈,于是他主动上前捡拾垃圾,投入垃圾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劝导居民群众爱护公共环境。每次有环境整治行动时,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冲在前、做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在他的身体力行下,居民们乱丢乱倒垃圾的陋习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小区环境也变得整洁靓丽起来。

  退休不褪色,彰显党员本色。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邢丛仁用“雷锋”式服务开展志愿者工作,写实了一个党员、一面明镜的榜样示范。平凡的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