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兴安盟救助站:开展新冠抗原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兴安盟地区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屏障,发挥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兴安盟救助站向我盟6个旗县市救助服务中心发放3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切实提高旗县市救助服务中心“早发现”的能力。

10

22222

  流浪乞讨人员普遍存在行动轨迹不清、接触人员不明、健康状况不明的复杂特点,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作为新冠检测初筛的重要辅助手段,检测方式简单、易操作,短时间内可出检测结果。该检测手段可以在开展街头救助时刻灵活使用,也可在接触受助人员时开展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借助这种检测手段,救助机构可以第一时间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及时辨别受助人员感染情况,增强救助管理机构和接触工作人员的安全屏障。目前,乌兰浩特市救助服务中心、科右前旗救助服务中心、扎赉特旗救助站已领取了抗原检测试剂。

2

3

  下一步工作中,兴安盟救助站将扎实推进“抗原检测、核酸诊断”的检查模式,对新接收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临时遇困人员在接收的第一时间开展抗原检测、核酸诊断、隔离观察等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为织密守牢我盟救助管理机构的疫情防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