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满城尽是“志愿红”——兴安青年在行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分享到:

  疫情无情?有情,众志成城暖?心,防疫?线“志愿红”,齐心协力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兴安青年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平凡而渺小的他们,做着“不平凡”的伟大事,贡献着自身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

  坚守卡口查验过往车辆、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倾听提供心理疏导……连日来,我盟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不惧严寒、精准行动,协助各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抓落实,防疫措施“零折扣”。青年志愿者们不计辛劳的奔波在各个核酸采样点、路口封控卡点和封控小区等防疫一线,他们始终严守纪律、恪尽职守,为守护一方热土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贡献。

  来自扎赉特旗的王永安,是河北医科大学的在读生。他在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积极主动地报名,他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且我是学医的,我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这样王永安正式成为光明社区华天安居一期防疫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采样秩序维护、路口封控等工作。寒风中,他主动帮助群众,井然有序地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多面手”。

  1

  2

  解难事,社群关系“零距离”。为坚决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巩固当前防疫成果。青年志愿者们利用核酸采样结束后的空闲时间,逐栋走访、逐群询问,充分了解居民的生活现状,详细统计困难群众生活物资需求。为独居高龄老人、弱势群体、单间租户挨家挨户配送米、面、油、即食食品等。同时,针对急缺防疫物资的居民,他们主动上门,发放防疫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保证居民得到应有防护,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感。

  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杜铁毅自疫情发生起,先后组织7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他与协会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落地人员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特殊人员应检尽检、接收返乡大学生等工作。在静默期间他主动申请深入防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封控小区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他说:“在疫情面前,个人的力量或许是渺小的,但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站出来,就能汇聚出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3

  4

  重宣传,政策传播“零懈怠”。通过各社区组建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群,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居民们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状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暖和用电用火安全。同时,充分利用移动广播站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个人防护常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主动遵守防疫相关要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星光是来自科右中旗呼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中她坚持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去帮助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在疫情期间,她积极主动落实日间照料中心特殊老年群体联系制度,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帮助;她协助社区工作者们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工作,保证居民充分了解疫情传播途径和防疫必要措施。她说:“疫情来临时,社区不仅是服务者,更是“心理老师”,我们要安抚居民情绪,提升居民信心,让他们相信国家的力量。”

  5

  6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全盟近万名青年志愿者携手奋战,不断织密守护生命的“安全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