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政局积极推动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分享到:

  今年,国家民政部组织开展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活动,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腰乐嘎查被推荐为我盟唯一的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

  近日,盟民政局组织相关人员会同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局长刘绍革、副局长毕语文深入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腰乐嘎查,就开展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指导组听取了腰乐嘎查实验工作筹备以及相关制度的制定情况。就创新实验工作开展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拓展村民议事协商形式。要围绕加强和创新基层民主协商机制探索创新村级议事协商,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二是规范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要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多层次协商格局。三是引导多方主体广泛参与。要形成以苏木乡镇政府为主导、群众性自治组织为重要因素、广大村民群众为主体的“治理”格局。四是认真提炼总结。大力宣传创新实验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村级议事协商实践的有效工作措施,争取成为全国先进典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