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善做善成 兴安盟民政局扎实推进全区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落细落实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全区民政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盟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带头研究谋划、部署安排,于8月12日,组织召开全盟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从四方面着眼,力求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分别对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制定包含13个大类65个小项的具体指标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职责,构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京蒙协作。认识到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及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现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2022年计划的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各类建设项目,超前布局、长远谋划,注重项目管理,强化项目包装,推动项目入库。同时,对京蒙扶贫协作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存在问题进行评估,总结成功经验,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项目,纳入到兴安盟京蒙协作“十四五”规划当中,量化项目指标,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推进项目有效开展。

  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面向救助对象及“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服务方面的工作,严格按照各项制度、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绝对安全。全面调度好民政系统新冠疫情防控接种工作,跟踪进度,明确未接种人员未接种原因,做到应接尽接。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制度,加大工作调度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建立上下联动信息畅通机制;建立项目管理机制;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建立督察考评机制,做到定期通报,量化考评指标;建立定期报告制度,重要工作及时报告,常规工作季度报告,重点工作月报告制度。强化信息宣传,建立健全信息宣传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成效,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