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何伟利副盟长赴盟民政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分享到:

  8月13日下午,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来到盟民政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兴安盟综合福利园区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盟儿童福利院、盟社会养护院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功能配置情况,并在民政局机关会议室听取了民政系统重点工作汇报。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局党组成员、盟纪委监委派驻盟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郑德芬,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相海陪同。

  

  

  

  何伟利副盟长密切关注民政服务机构孤儿、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深入了解盟综合福利园区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叮嘱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和防控流程。

  

  调研结束后,何伟利副盟长来到民政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耿天良局长汇报了近期自治区民政厅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上半年兴安盟民政系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何伟利副盟长对民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民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发展,要把项目规划当成一项关键性工作,统筹编制好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结合实际做好民政领域各项建设项目。二是优化民政系统审批事项,实现办理流程更加便民化、科学化、高效化。加快推进民政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从多方面查找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从严从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面向救助对象及“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服务方面的工作,一定要避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各项制度、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绝对安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明确哪些环节容易出现问题,领导班子要准确掌握各项数据、情况,要全面落实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民政领域工作。

  耿天良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盟委、行署工作部署落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履行好民政干部职责,强化担当,不辜使命,抓紧研究有关“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以及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民政服务质量,推进全盟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