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盟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 分享到:

  8月12日,兴安盟民政局组织召开全盟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民政厅2021年全区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盟民政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部署安排我盟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交办的年度目标任务。盟局领导班子,各旗县市民政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盟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会议。纪相海、罗文宇副局长分别传达自治区民政厅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就分管业务工作总结上半年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耿天良局长传达民政厅姜宏厅长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做出了一些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埋头苦干、真抓落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兜底工作更加稳固、政策衔接更见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一是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旗县市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二是对自治区民政厅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要进行清单式管理,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三是施行绩效考评制度,将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四是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食品、心理等安全问题,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以及盟委、行署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避免全盟民政服务机构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五是加强党史学习,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13项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大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六是加强牵头部门工作主动性,加速推进民政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指导各旗县市完成街道层面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更好满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需要。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各旗县市民政局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民政厅及盟局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要定期调度、定期反馈,确保每周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变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紧盯关键问题,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上下联动信息畅通机制;建立项目管理机制,执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建立督察考评机制,做到定期通报,量化考评指标;建立定期报告制度,重要工作及时报告,常规工作季度报告,重点工作月报告制度。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工作要认真、精准、高效。每一件民生小事,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也关系着整个社会发展质量,要做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不断改进、不断完善,顺利通过人民群众高标准、高要求的历练。四是注重信息宣传,培养总结能力,利用新媒体渠道宣传民政政策以及各项动态信息。将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纳入考核指标,实行月通报制度,充分调动民政干部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对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从各旗县市调训优秀人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