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民政局召开“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兴安盟民政局召开“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专题汇报会,邀请盟发改委社会事务科科长安宁同志参会,对民政领域项目规划情况提出建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会上,听取了有关科室项目申报情况。耿天良局长对项目申报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思考在前,谋划在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耿天良局长着重强调了“十四五”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储备的重要意义,自治区及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民政领域事业发展。民政公共服务设施是民政部门提供服务的平台和阵地,是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贯彻落实好“十四五”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民政系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2022年计划的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单位、科室必须超前思想、提前谋划、研究政策,准确把握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方向,了解全国发展大环境及全区、全盟重点发展领域,对自治区及盟委、行署制定的政策文件和通知要做到深刻理解、细致研究,拓展思维、开阔眼界,科学制定建设计划,做实做细项目储备,避免因认识不足导致项目缺乏先进性或失去谋划意义,保证上报项目能够顺利入库。

  二是压实职责,督促指导。工作任务层层分级,压实工作职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分管领导亲自把关,掌握大局各旗县市民政系统、局机关各科室明确工作任务,担起责任。各责任科室要起到指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谋篇布局旗县市重大项目申报,督促各旗县市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增加项目成熟度,加快项目进度,推进项目顺利实施,避免因工作推进缓慢、项目开工率低导致后续项目安排减少。各旗县市民政系统作为项目申报主体,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项目申报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进行专题研究,保证项目满足申报要求,优先落实和保障填补空白点的项目,认真填报项目有关信息,做好填报工作。

  三是建立机制,提高效率。建立横纵向快速沟通机制,抢抓时间,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紧密沟通民政厅、发改委等部门,及时掌握各项动态信息,紧跟政策方向。畅通沟通渠道,对于新项目各责任科室要主动沟通上报,及时向各旗县市反馈意见,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同各直属事业单位沟通,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争取整合闲散资金进行再利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