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政局部署推进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分享到:

  8月1日上午,兴安盟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及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有关会议要求,部署推动全盟民政部门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天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盟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宇在会上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关于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

  耿天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及防汛工作。结合盟委、行署有关会议精神,耿天良局长着重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构筑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坚固防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进一步认清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坚定民政职责使命,高度重视“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健康安全。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兴安盟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激活指挥体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制度,深入旗县市和基层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领导小组设办公室,执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及时跟踪调度疫情汛情灾情,科学研判、提前准备、高效应对。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层层压实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责任,履行好行业监管、指导责任,严格执行在防疫防汛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要聚焦重点工作。一是“管好自己的人”。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提高对“一老一小”特殊服务对象疫情防控以及防汛防疫科普宣教,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对盟综合福利园区项目建设人员管控,做好人员及物品登记,及时掌握防控工作动态,加强统筹调度。二是“看好自己的门”。各业务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紧盯关键环节及民政重点工作领域,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充分发挥行业监管指导责任,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做好自己的事”。严格做到“人、物、环境”同防,不折不扣落实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风险管控工作有关规定,做到应隔离尽隔离,应观察尽观察。四是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对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及特殊服务对象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调度、统计人员接种进展情况,严格做到应接尽接,一人不落、一人不漏。

  五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针对民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服务机构和服务窗口数量多的特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系统监督指导作用,重点对“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以及殡葬等服务行业开展督促检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分两组分赴旗县市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执行周通报制度,保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单位,及时通报旗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旗县市民政部门,督促整改工作落实。

  会上,耿天良局长就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及近期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行部署。兴安盟民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