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青格勒图带队到兴安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青格勒图一行4人来到兴安盟。首先对乌兰浩特市民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兴安盟民政局副局长罗文宇、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局长刘绍革、副局长白莉、乌兰浩特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白寅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先来到乌兰浩特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福利机构。对福利机构建设改造、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走访查看,对机构老人日常生活照料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与盟、市民政部门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革对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民政局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走访慰问;推进民政行业防致贫返贫;落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加快社区养老机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年度重点民生实事情况进行介绍说明。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在落实自治区民政厅12项民生实事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双方还就社区养老如何融入“五社联动”体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来到乌兰浩特市社会组织兴安家政培训学校对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查看学习档案,了解学习进度。听取社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介绍。对兴安家政作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收取会费标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青格勒图对兴安家政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就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线上直播带岗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地方民政部门要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强化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不断推动社会组织良性运营发展。     

    

     

    

  6月22日,青格勒图带队来到突泉县调研指导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为突泉县民政局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深入了解掌握突泉县民政重点业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兴安盟民政局副局长罗文宇、突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贻虎、突泉县民政局局长刘兴田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水泉镇党群服务中心及乡镇民政所,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突泉县社会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建设、社会养老机构、殡葬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突泉县民政局工作汇报,对突泉县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是继续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好抓实“四史”学习教育。二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大力发挥民政系统在兜底民生保障、切实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与服务对象进行心贴心交流,把情况摸清楚、问题找准确,从而解决问题。将温暖传递到群众的手上,将关怀送到群众的心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