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携手相助 让爱团聚 --“ 6.19 ”兴安盟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分享到:

  今天是全国第9个救助机构开放日,为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救助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兴安盟民政局主办开展了“携手相助,让爱团聚”为主题的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盟住建局、盟公安局、盟乡村振兴局、乌兰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五一派出所、乌兰浩特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乌兰浩特市民政局、科右前旗民政局、兴安盟社工协会等十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工作人员留影

  

  参与单位

  

  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

  为了做好此次宣传活动,作为承办单位的兴安盟救助站做了充足的准备:制作了未保工作和救助工作两部宣传片,印刷了相关的政策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提前发布宣传活动预告以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宣传内容集中展示了各级救助机构不断在实践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受助人员满意度,在站内照料服务,寻亲服务、街面主动救助、源头治理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促进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同时在未成年人救助关爱保护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创新思路,再上新台阶。重点突出了寻亲成功的案例,引发群众的关注和兴趣。

  

  

  

  在活动现场不断有市民被播放的宣传视频吸引,在展板前停驻;或直接向工作人员询问救助工作的范围和相关的救助政策;或者接询问如何参与到救助活动中。还有市民给工作人员讲述了几年前自己身边的朋友接受救助的经历:出门旅游,钱包丢了,身无分文,在救助的帮助下才回到家。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为群众解释救助政策,告知何种情况下可以寻求救助以及救助站的联系方式,同时邀请感兴趣的群众到救助站体验和感受救助工作日常。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救助政策宣传材料800份,未成年人保护关爱保护宣传材料500份,电子宣传屏幕24小时集中展播救助专题片4部。

  

  通过宣传日活动,拉近了群众和救助工作的距离,增加了他们对救助政策的了解,展示了救助工作的理念和态度,促成社会各界对救助工作的沟通、理解、支持和参与。

  

  “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优服务践行救助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兴安盟救助站将进一步提高救助服务质量,传递救助正能量,凝心聚力谱写救助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