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免疫力”守住“养老钱”——兴安盟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培训会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分享到:

  为提升老年群体防骗反诈能力,守住“养老钱”。近期,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和兴安盟民政局、兴安盟社会养护院联合开展了以“守好‘钱袋子’铸牢养老‘防护网’”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

1

  培训会上,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厅王永斌法官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案例剖析等方式,详细讲解了近期高发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新型诈骗以及中奖骗局、以房养老骗局、缴纳养老金骗局等违法犯罪行为。

2

  兴安盟社会养护院36名老年人参加培训,活动还向老人发放了防骗指南宣传册。

  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年朋友充分了解和识别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和破解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养老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诈识骗意识,切实守护了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全方位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