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民政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兴安盟民政局近期通过进机构、进广场、进村屯等方式,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

  进机构

  兴安盟民政局和乌兰浩特市民政局联合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向所属养老机构发放宣传海报和传单,现场解答老年人提出的系列问题。

1

  进广场

  组织干部职工到五一广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广场活动的老年人介绍实用的防诈骗知识,普及应对处置诈骗的方法,帮助老年人提高风险辨别能力,防范养老诈骗“套路”。

2

  进村屯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突泉县六户镇新合村开展宣传,发放宣传册,耐心讲解各类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要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骗能力。

3

4

  下一步,兴安盟民政局将继续扩大养老诈骗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