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养老服务

兴安盟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分享到:

  为确保2022年春节期间全盟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住房安全,1月20日下午,盟民政局会同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盟消防救援支队,深入乌兰浩特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原社会福利中心)、乌兰浩特市爱心老年护理所,科右前旗天福老年公寓、英南朝鲜族养老院、科右前旗中心敬老院进行实地检查。

4

  检查组一行对各处养老机构硬件设施、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养老机构厨房设施是否安全合规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生活物资储备、食品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及饮食情况,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人员要加强房间内务管理,确保室内干净、卫生。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查房制度,严禁在室内抽烟、饮酒、使用电器,以免引起意外事故。三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对水、电管线的检查,发现老化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及时更换。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决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责成属地民政局要扛起监管责任,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绝不能带着“隐患”过年。盟旗两级民政部门将采取“回头看”形式持续跟踪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