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社会救助

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低保、特困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分享到: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总结部署了2022年第四季度低保、特困重点工作。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呼和马场民政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参加会议。

  图片1

  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做好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工作。会议强调,特困供养人员的照料护理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失能和半失能人员的生活情况,尤其是照料护理情况,能够集中供养的都要集中供养,保障他们基本生活得到照顾,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

  图片2

  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做好最低生活全过程保障工作。会议要求,低保要把全过程“精准”的工作理念贯彻到底。低保边缘家庭的认定、纳入保障范围的脱贫监测人口的认定、纳入渐退期人员的认定、核对预警数据等工作务必要做到精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助尽助。

14252282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到,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乌兰浩特市民政局作为民生兜底保障部门,必定要走在民生服务工作的最前沿,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下一步,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将按照进一步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开展对异地户籍困难家庭低保审核确认试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