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社会救助

兴安盟救助站举办“喜迎二十大 立志爱中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到:

  5月20日下午,由兴安盟救助站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立志爱中华”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在乌兰浩特市都林二小举行。来自三年六班的44名孩子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1

2

  孩子们诚挚献词开启活动的序章,他们齐声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先队员,讲习爷爷的故事,找新时代的榜样,要和祖国心相连同成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学习热情;少先队队员代表还向工作人员佩戴了红领巾。

3

4

  课堂上,兴安盟救助站站长通过提问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必须高度关心重视。困境儿童是儿童中的特殊群体,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保护。那么大家知道什么叫困境儿童吗?结合实例,用孩子们听的懂得方式介绍了我国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等与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相关的儿童福利和保障政策。她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的具体条例规定以及实际的生活事例让孩子们了解儿童福利工作中“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最后她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

5

6

  “我学到了国家对我们儿童非常的关心和爱护”、“习爷爷说我们要有一个好身体,要热爱劳动,我以后也要好好锻炼”、“对儿童的保护包括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当遇到伤害儿童的事件发生时,要向公安机关报告”,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积极主动谈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收获。

7

8

  “喜迎二十大 立志爱中华”。这次主题活动既是一场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活动,又体现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怀。通过与少年儿童生活贴合贴近和让儿童参与教育过程的方式,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二十大,是光明未来的辉煌灯塔;跟党走,是中华儿女的倾心追求;新征程,是中华民族的热切向往;中国梦,是红领巾永不改变的初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