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社会救助

兴安盟救助站:有效破解反复流浪乞讨治理难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分享到:

  为了破解反复流浪乞讨“治理难”的问题,兴安盟救助管理站发挥“领头雁”作用,协调好各方力量,将对流浪其他人员的街头救助和源头治理结合,促进流浪乞讨人员问题“一站式”解决。

  兴安盟救助管理站联合旗县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街头联合巡查行动,巡查结束后,兴安盟救助管理站和旗县市救助管理站将街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反馈给各旗县民政部门,由当地救助管理机构和民政部门核实其具体情况,共同商讨具体的解决方案,确保当地政府做好受助人员返乡安置工作,保证受助返乡人员“回的去,稳的下,留的住”,有力破解反复流浪乞讨“治理难”现象;同时联合公安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参与救助工作,必要时进行保护性救助,守住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健康底线。

  

  同时,我站还建立了返乡人员台账和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库,目前信息库中共有94人。外省送返我盟以及我站救助过的精神障碍患者、智力残疾人员、反复流浪乞讨人员等纳入信息库统一管理,并将花名册通报给各旗县。针对重点救助对象,我站每年进行两次的回访抽查工作,建立了回访档案,进一步跟进受助返乡人员的居住、生活、照料等情况,确保返乡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旗县以及乡镇民政部门及时解决。2021年已对81人进行回访,有效预防其再次流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