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兴安盟民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分享到:

各旗县市民政局、全盟各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发 〔2011〕39号)和《关于推进民间组织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07〕127号)的相关规定,兴安盟民政局决定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一)凡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满2年,未参加过评估或评估等级有效期已满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参加过评估,评估等级在有效期内满2年且评估等级在4A以下的。

(三)参加过等级评估且评估等级是1A、2A的。

(四)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评估:

1. 未按时参加年度检查;

2. 近两年年度检查结论为不合格;

3. 上年度检查结论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4. 上年度受到有关部门行政处罚或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

5. 正在整改或被有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6. 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五)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在评估期间发生与其宗旨严重背离的事件,或者其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将取消其评估资格,已完成实地考察和初评的,同时取消初评成绩。评估等级有效期已满未再申请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视为无评估等级。

二、评估内容及等级

评估按照社会组织的不同类型分类实施,从基础条件、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和工作绩效等4个方面对社会组织进行综合评估。社会组织评估共分5个等级,总分1000分,1000分-900分为5A,899分-800分为4A,799分-650分为3A,649分-550分为2A ,549分-300分为1A。2A以下的不予发放评估等级证书及牌匾。

三、具体方法步骤

(一)申请报送。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组织填写《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表》(见附件1),并按照自身社会组织类型将《评估指标》(电子版)(见附件2)进行自评后,于2022年3月25日前将报名表和自评表报送至邮箱:xinganshzzpg@163.com 。

(二)材料准备。仔细阅读“社会组织评估报送流程”(附件3)、填写“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附件4),按照“评估材料目录”(附件4)、“评估材料装订要求”(附件5)和“评估填报说明”(附件6),认真准备报送的纸质版材料2份(纸质材料为扫描件加盖公章)、社会组织自留1份,纸字版材料于4月25日前报送至兴安盟社会工作协会。

(三)现场评估。2023年5月至2023年7月由评估专家组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现场评估,提出初评意见。

(四)等级确定。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对初评意见进行终评,确定评估等级并公示、公告。

四、相关工作要求

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提高自律性的重要途径。是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社会组织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奖励的重要依据。

各社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按时申报,保证材料客观、真实。要做好自评、迎评和评估整改的提升工作,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纸质版材料报送地址:乌兰浩特市蒙佳商居广场三期四号4-1单元102复式楼(兴安盟仁民残疾人康复中心)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那日苏 16604712236

  李娜娜 13404829665

  谢云龙 13240830570

  电子邮箱:xinganshzzpg@163.com

  附件:

  1.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表

  2.《社会组织评估指标》

  3.社会组织评估报送流程

  4.《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

  5.评估材料装订要求

  6.评估材料目录

  7.评估填报说明

  兴安盟民政局                                           

  2023年2月28日                                         

附件1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报名表.doc

附件2.1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指标(20修订).xls

附件2.2公益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2020修订).xls

附件2.3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指标(2020修订).xls

附件2.4联合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20修订).xls

附件2.5学术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20修订).xls

附件2.6职业类社会团体评估指标(20修订).xls

附件3:社会组织评估报送流程.doc

附件4.1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申报书.docx

附件4.2社会团体评估申报书.docx

附件5:评估材料装订要求.doc

附件7:评估填报说明.doc

附件6:评估材料目录.do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 0482-8266403 传真: 0482-8266450 Email: xamz3991000@163.com

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